白癜風(白蝕)為何要早治療?

  白癜風白蝕為何要早治療?
 
  大量的實踐證明,在白癜風白蝕的初發期,治療是比較容易的。初發1~2個月的白斑,往往在治療半個月至兩個月內,可以完全消失。這是因為初發的白斑,皮損內尚存有未完全破壞的黑素細胞,我們稱之為“不完全性白斑”,此時及早治療,可望於白斑皮膚基底層的黑素細胞修複、分裂增殖,分泌黑素、並經樹枝狀突起輸送到表皮各層,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 
  同時,初發白斑,麵積較小,周圍正常皮膚的黑素細胞可向白斑區移行,亦有助於白斑迅速消失,縮短療程。而病程超過一年,療程則相應的延長,病程數年甚至數十年者,由於白斑內表皮基底層的黑素細胞完全破壞,甚至毛囊內的黑素細胞亦完全消失,治療就相當困難了。因此,早期診斷,早期治療,是治療白癜風病的一個重要原則。
 
  需要指出的是,白癜風的初發皮損往往為點狀、小片狀的減色斑,境界模糊,隱約可見,與正常皮膚不易區分,易被誤診為白色糠疹或汗斑等,由於失治、誤治、給患者帶來終生痛苦。相反亦有由於麵部白色糠疹,無色素痣,貧血痣等被誤診為白癜風白蝕而長期治療不效,給患者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,這樣的例子在臨床上屢見不鮮。這是皮膚科門診醫師應當引起高度重視的問題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溫馨提示:

 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白癜風資訊,點擊在線溝通,在線專家將會詳細為您解答。

  專家熱線:13424366131

  地址:深圳市福田區金田路1018-4號深圳康遠白癜風專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