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癜風(白蝕)的臨床分期

  白癜風白蝕屬於常見的皮膚疾病,雖然不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後果,但是因為白斑會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擴散,影響了患者的美觀和形象,尤其是給其心理帶來嚴重的打擊。
 
  白癜風的臨床分期
 
  1、萌芽階段
 
  在萌芽階段白斑顏色淺,和正常的皮膚幾乎是一樣的,白斑比較小而且不會連成片,數量少,甚至和正常皮膚基本無法判別。剛開始初期出現白色的斑點,時間久了就會蔓延成為斑片。白斑和周圍的皮膚境界比較明顯,毛孔閉塞,患處皮膚非常光滑,沒有疼痛瘙癢,容易出現對稱分布,也有部分患者毛發會變白。
 
  2、進展階段
 
  在這個階段白癜風發展的速度非常的快,首先會出現擴散暈環,時間久了白斑會慢慢的擴大,相互的融合在一起,形成邊界不清楚的白斑。這階段很容易出現同形反應,就如同龍卷風一般,白斑不斷的擴大以及發展。如果身體出現了一個新的白斑或者一個白斑的擴大,這說明正在處於進展階段。
 
  3、穩定階段
 
  在穩定階段境界非常的清楚也有的比較模糊,這說明白斑進入了靜止期間,也有一部分白斑是處於擴展的狀態。隻要是皮膚中所有的白斑都沒有擴大而且邊界清楚,沒有新的白斑出現,這是處於穩定期。
 
  4、康複階段
 
  康複階段白斑不會繼續生長,而且白斑的邊緣會變得非常的清晰,邊緣也會出現色素加深的情況,在白斑中央會長出大量的毛囊黑點,顏色從紅色轉化成模糊,然後慢慢的內縮。
 
  5、鞏固階段
 
  在鞏固階段身上的白斑基本都消失,但這並不代表著病情已經完全治愈了,也不能因為白斑消失停止用藥,因為此病情容易反複發作。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服用藥物,堅持治療,不能使用刺激性的藥物,少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,適當的曬曬太陽,加強體育鍛煉。
 
  溫馨提示
 
  要及時糾正不良的飲食結構,全麵為身體攝入營養。黑色素的合成離不開酪氨酸酶及酪氨酸,酪氨酸主要是從食物裏麵來獲取,經過胃腸道消化吸收到身體中。另一種是身體中必須的氨基酸轉化形成的。推薦選擇富含澱粉的大米麵,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豆製品,多吃富含纖維素維生素b族和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,這些食物都能夠幫助黑色素的合成。要保持樂觀的心態,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負擔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溫馨提示:

 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白癜風資訊,點擊在線溝通,在線專家將會詳細為您解答。

  專家熱線:13424366131

  地址:深圳市福田區金田路1018-4號深圳康遠白癜風專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