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預防頸部白蝕?

  1、避免外傷

  外傷既然能引發白蝕發病,自然也能導致病情的惡化。所以,在預防頸部外傷出現的工作中,我們要注意沐浴時的揉搓力度,千萬不能太過用力對患處進行揉搓,避免損傷患處。還有就是,治療期間盡量就不要佩戴那些頸部的飾品了,避免摩擦患處。另外,高領的衣服盡量不要穿。

  2、注意科學合理飲食

  患者應多吃含銅、鋅、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,以此來提升體內酪氨酸酶的活性,促進黑色素的生成速率。還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、蛋類、奶類等。但是對於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,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盡量要少吃。

  3、做好防曬

  夏季紫外線照射很強,白癜風(白蝕患者皮膚的抵禦能力差,接受較強的紫外線照射會導致體內的黑色素細胞提早消亡,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的措施。

  4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

  不要總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這樣對於病情恢複是於事無補的。心情好了我們進行這些護理工作也就更輕松了,否則只能讓白斑不斷擴散,增加治療的難度。

  5、加強體育鍛煉

  白癜風患者需經常進行一些體育活動,促使全身的血液循環,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;並且要注意禁煙戒酒,避免煙酒危害人體的免疫功能,對皮膚產生損傷性的刺激。

  6、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

  維生素C的食物會導致白癜風患者皮膚色素脫失,患者應盡量少吃,否則就可能會造成病情加重。

  7、避免接觸化學物品

  白癜風白蝕患者在進行治療的時候,需注意避免接觸酚、醌類化學物品,這些化學物品具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並直接使皮膚脫色的作用。一般常見於化妝品、消毒劑、橡膠制品中,因此白癜風患者在選購這類物品時需特別小心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溫馨提示:

 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白癜風資訊,點擊在線溝通,在線專家將會詳細為您解答。

  專家熱線:13424366131

  地址:深圳市福田區金田路1018-4號深圳康遠白癜風專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