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白癜風怎么科學用藥?

  當今治療白癜風的藥物非常多,一些藥物的治療效果雖然很好,但是可能並不適合孩子使用,兒童白癜風患者不要盲目用藥。家長可以為孩子選擇紫外線照射、中藥以及外用藥等一些副作用小的方法,並根據孩子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。

  適宜兒童的藥物治療方法如下:

  ①局部涂钙调磷酸酶抑制剂:此為兒童白癜風的首選治療療法。主要適用於小的局限性白癜風皮損和兒童白癜風患者,尤其是手、足、手指、唇和口周等處皮膚。0.03%他克莫司软膏。小朋友皮膚比較薄,皮膚屏障功能不夠完善,不建議使用類固醇類的,比如:鹵米松霜、0.05%丙酸氯倍他松或0.1%醋酸曲安西龍等外用。

  ②免疫調節的藥物:有口服的也有注射用的,適用於治療局限性進展緩慢的白癜風患者,和光療聯合使用效果更好。此外還有轉移因子等免疫制劑,可酌情使用。

  ③微量元素:鈣、鋅、葉酸和維生素B12聯合日光照射治療。有相關研究表明,白癜風患者血液中葉酸和維生素B12的水平往往會低於正常人,通過口服葉酸和維生素B12並局部日光照射治療白癜風有較明顯的效果,但具體要結合孩子的體質而定。

  白癜風的病因複雜多樣化,且在臨床上分為不同的類型,故白癜風的治療方法並不一樣,需要因人而異。因此,治療兒童白癜風前首先要詳細的診斷病因,了解患兒的發病原因和發展方向。再針對不同時期的白癜風,采用不同的診治方案,只有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不殆,做到更好的治療兒童白癜風。另外,需要提醒廣大家屬朋友,治療兒童白癜風不能病急亂投醫,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,這樣才能縮短治療時間,保障患兒的健康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溫馨提示:

 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白癜風資訊,點擊在線溝通,在線專家將會詳細為您解答。

  專家熱線:13424366131

  地址:深圳市福田區金田路1018-4號深圳康遠白癜風專科